ζั͡ޓއއއ๓Roseonly·

属于我的女孩你在哪里🧐

【凯源】太子(贰)

麦芽君:


王源眯了眯眼睛,环视了下还没被太阳照耀的屋子,对着正守候在几米外的婢女道:“你们都先下去吧,顺便去把王俊凯叫来。”声音如同过度嘶吼般的嘶哑,王源知道自己已经处在变声期了,但平时都没这么低沉的,看来应该是和昨晚的那个梦有关。


“是。”婢女们应了一声,也不做过多停留便离开了。


仔细看好门口吱呀的一声被关得严实之后,王源松了一口气,暗自庆幸现在刚刚入冬,被褥不再是夏天那般的薄,虽然刚入冬也不是很厚重,不过,能帮助遮挡让他感到尴尬的地方就可以了。


王源乖乖躺回床上,闭上眼睛细细地回味刚才才做的梦。


“源儿。”他听见王俊凯用低沉性感充满磁性的声音这么叫他,随后,一个温暖沉重的物体压在了他的身上,脸蹭着他的脸嘴唇擦着嘴唇温情缠绵着,手不安分地在他的衣袍中上下摸索着,竟让他感到害臊,但又满心期待。


随后这梦境便朝着一个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下去了,直到王俊凯再次压低声音喊他‘源儿’时才惊醒过来,随后他就感到了自己身体发生了尴尬的一幕,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毕竟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可是,他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呢?明明他才不够十四岁啊!不过算算,这个年纪这也算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只是,他到底是为什么会做那种羞耻的梦啊!不是女的不说,竟然是男的!男的也就算了,为什么是他压在自己上面啊!


难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王源脑子里出现王俊凯那张正在慢慢长开却已有英俊潇洒雏形的俊秀脸庞,脸和耳朵不知不觉地红了起来,他烦躁地翻了个身,用手捂着脸想让脸上的温度降下来,却苦悲地发现自己的手也是温暖的。


他第一次做春梦,对象为什么会是王俊凯啊!难道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


不过想想也是,这十年来别说是跟他一般年纪的小女娃了,连小男娃都没见过多少个,而且父皇压根就没心思打算给自己生个皇弟或皇妹玩玩,所以他唯一能接触的也就只有比他大三岁的王俊凯了,天天都能见到,晚上梦见他应该是正常的吧......应该吧......


“吱呀——”木门就是如此不便,一开一关之间都会发出一声不算响的响声,不过,这也能让他更清楚地知道有没有人进来。


“殿下,我来了。”王俊凯看了眼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的王源,了然地关上了雕花木门。只要王源像这样躲在被子里不肯出来,那就肯定是有什么事。


王俊凯走近床榻,说道:“殿下,你怎么了?此刻已到辰时,就算皇上再宠爱你你也不能如此偷懒。”


“小凯,你过来一下。”王源闷声说道,有些缓慢地转过了身子平躺在床榻上,有些躲闪地看着王俊凯的目光。


王俊凯看他额头满是薄汗,脸和耳朵红成番茄的样子,心中一跳,微皱了下眉头沉声问道:“你梦见了谁?”早就经历过这种事情的他当然了解,他也想听听他到底梦见了谁。


“啊?”王源有些愣,完全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当下立马支支吾吾地回答:“当然是,是梦见了,梦见了一位绝世大美人啊。”


“哦?”王俊凯饶有趣味地挑了挑眉,勾起一个笑容,继续问:“绝世大美人?什么样子的啊?”


“这......”王源完全回答不出来了,他都没梦见他怎么知道啊!无奈之下只好赶紧转移话题:“你快跟我说该怎么解决啊!我难受。”最后一句明显带着撒娇的意味。


王俊凯抬眼凝视着他红着眼眶微张着嘴巴的样子,心中又是一跳,等发现心中有些不宜的想法时他有些脸红,假装咳了一声,道:“你自己来就可以了,这种事不必我教你。”


“我会做也不用你来啊!那你还是去帮我叫另一个人来吧。”王源气呼呼地转过头去,心中的委屈全表现在了语气上。


这么明显的暗示,就算王俊凯再蠢也明白了他的心意。


王俊凯半眯起双眼,没说话,而是径直地走近床榻,把手伸进软融融的被窝里,准确找到了那个已经隆起的地方。


王源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刺激得缩了下脖子,下一秒脸便烧得几乎要把他的心脏也一并熨烫,他不可思议地转过头,睁着被泪水模糊的眼睛紧紧盯着面无表情的王俊凯。


看着他那双湿漉漉却装满了整个星空的眼睛,听着他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而发出的微微急促的呼吸声,王俊凯的眼眸越来越深,犹如一潭深不可测的潭水,心中的那股悸动慢慢地疯长,直到缠满了他的心。


一刻时之后,王源终于重重地喘息了一声,羞耻地双手捏着棉被捂住了自己的脸,还没完全平复的一呼一吸之间满是暧昧。


王俊凯从被窝里收回手,看了眼满手的粘稠液体,盯着闷在被窝里不肯探头的王源,勾唇笑了笑,手握成拳走出屋外亲自打了一盆热水拿着一条擦身布回来,自己洗干净手让干燥的布浸满热水再拧干,伸手递给了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的王源。


“处理好后快点起来用早膳,夫子正在庭楼暖阁里等我们。”王俊凯叮嘱道,听到王源闷在被窝里的一声嗯之后才出了门口等在屋外。


王源等待了半响平复疯狂跳动的心之后才在床榻上站起身,褪下贴身的亵裤,拿着温热的湿布仔细地擦了个干净,之后才穿好那些繁琐的服饰。


王源端着留有余温的热水,有些脸红地推门走到了屋外,一眼便看到了等在前面的王俊凯。


“太子殿下,让奴婢来吧。”一位婢女从旁边走过来低着头准备接过王源手中的热水盆,却被王源的一个虚晃而尴尬的没有接到那盆热水。


想来王源也是男儿身,何况湿布上还残留着那么不可启齿的东西,他怎么可能让一个婢女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拿去?正苦恼着,王源打算自己去洗干净。


相处了十年王俊凯也明白王源的心思,不动声色地走过去接过他手中的热水盆,道:“我来吧,你先去用早膳,我等会就来。”


王源看着那个装着白色亵裤和湿布的盆子,有些脸红,不过还是转过身去在门口处等候着。


王俊凯倒是看到盆子里的衣物时深思了一会,随后勾唇露出了一抹笑容。


“不是让你先去吗?”王俊凯看着等在门口的王源疑惑地问。


“等一下也没什么嘛,而且,我也不饿啊。”王源挠挠头,跟在王俊凯旁边走着。


“好吧,那我们先去庭楼吧,你什么时候饿了就什么时候吃饭吧。”王俊凯叹了口气,揉了下王源梳得有些凌乱的长发,他们还未及冠,自是不能束发,只能用一根布条简简单单的绑着,显然王源刚刚有些着急了,头发有些凌乱。


王源对他亲昵的动作已经习惯了,但他还是忍不住脸红了一下。他向来就特别讨厌别人摸他的头,除了父皇和王俊凯以外就是其他的大臣了,不过随着他渐渐长大,父皇也只偶尔会摸几下,其他人更甚,除了王俊凯也没有对他这么亲昵的人了。


“源儿,再过三日就到你的十四岁生辰了吧,你有没有想要的礼物或者是什么心愿?”王俊凯偏过头问道,在外人面前他都会称王源为殿下,只有私底下时才唤源儿。


“我想出宫玩!好久都没出去了,都不知道外面长啥样了。”王源向往地说道,以前想要出宫父皇总是以年龄太小的原因拒绝他,只有父皇出去巡视时自己才可以厚着脸皮跟去,不过这种事也不是常发生,他到现在出宫的次数也就寥寥的五次而已,而且还没能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皇宫里的东西他又玩腻了,搞得现在他都快发霉了。


王俊凯沉吟了一声,回答道:“我去跟皇上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通融。”


“真的?太好了!”王源欢呼了一声,其实他挺羡慕王俊凯的,因为他出宫的次数比自己的多多了。


王俊凯感受到旁边王源愉悦的气氛,自己也忍不住微笑起来,眼光一撇却看到了十年前王源落水的那个小庭院,那个小庭院还是原来的样子,只不过在那里长大的树木早已高过了围墙变得枝繁叶茂,就连水中的鲤鱼也换了一代又一代,不过,在那时,王俊凯就已经变了。


那次落水后皇上对他说过的话仿佛还在耳边回荡着,那时,他就已经明白了皇上抓他进宫中的真正意思,并不是人质那么简单,而是要他辅佐王源成为下一代君王,所以他才能那么光明正大的听王源的夫子授课,进入庭楼的暖阁旁听他和大臣们议事。


莫约走了一刻钟,王源他们也到达了庭楼。


庭楼被建筑在一座较大的庭院里,此处清静幽深,其中清新的空气也能让人清醒不已,除了大厅外倒是一个商讨国家大事的好地方,除了这,还用来做王源的学所。


等到了暖阁的时候,王源的夫子和皇上都在里面了。


“参见父皇。”王源交叠起双手做了个揖。


“参见皇上。”王俊凯也同样行了个礼。


“都说在我面前就不用那么麻烦了,快点进来吧,你们快来看看乔岳的这个方案怎么样,西关的问题可是困扰了我很长时日啊。”皇上盘腿坐在矮桌后面,身上不再是尊贵气派的玄黑衣袍,而是一身普通的月白长袍,长袍撩起稍微露出了里面的白色亵裤,手撑着线条流畅的下巴,长发随意地披在背后,有一种随性美,更令人惊叹的是皇上明明已经三十有几,但脸却嫩得如未及冠的少年,也只有眉宇间的深邃让他看起来成熟。


皇上只有在熟人面前才会亲近的自称‘我’,而在外人面前就是冷冰冰的‘朕’了。


王源觉得此时的父皇完全没了朝堂上的威风凛凛,有的只是书生的安静,不过他有时还挺傻的。


“父皇,能把你的衣袍放下来吗?”王源看他几乎都露出大腿根的衣物了,有些无语,这些年来学的礼仪都被吃了么?


皇上看了眼自己的衣袍,反而去撩了下头发,随意道:“无妨,反正也不会有其他人进来。”


“皇上生性如此,就算是读书人也不可避免,规矩什么的框框架架不必去理会,臣在府中时也常如此。”夫子笑着,他面前放着一卷打开的竹简,看样子是他自己写出的方案。


王俊凯经常见皇上如此,也不再见怪,走到矮桌旁夫子的对面就地坐下,王源见夫子都这么说了也不再说什么,跑到皇上身边挨着王俊凯坐下。


“来看看,乔岳这方案甚好,你们俩有什么意见都提出来吧。”皇上把竹简放在正中央,任由他们观看。


只见上面写着:当今百姓,衣着食物都自给自足,甚至还有富余,虽然这样安逸的生活很好,但也容易造成百姓懒惰,而另一面,西方边境土地荒凉,虽有大批土地可供开荒,却因远离京城无人愿意前往,运粮路上颠簸不已, 筑关士兵常得不到充足补给, 又时常遭受外敌入侵,虽然都是小群体入侵,如蝼蚁般微不其微,但经查实,入侵者皆来自同一阵营,幕后城府极深,若某天大举进攻,恐西关会因此攻破, 因战事死去人数颇多,又得不到及时援助,西关城防怕会岌岌可危, 故臣有一计,运用国库多余银两发动百姓前往修道,增派闲兵前往西关,税令多加十几斤粮草,待大道修成,便不再发愁士兵不足,粮草补给不足等问题。


“源儿觉得爱卿乔岳的方案如何?”皇上拍拍王源的肩膀,希望他能给出令他惊喜的答案。


“我觉得方案很好,就是好像有些漏洞。”王源摸摸下巴,虽然他觉得方案有漏洞,但他却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皇上,我倒是有一个小小的拙计,不知道皇上愿不愿意听。”王俊凯低头说道。


“说来听听。”皇上饶有兴趣地盯着王俊凯,想看看这个还未及冠的少年能说出什么来。


“西方向来是荒凉之地,虽可开垦,但那却是少雨,不如种些耐干旱的作物,至于西方士兵和百姓稀少的问题,只要那里有了供人们生存下去的东西,人烟稀少的问题固然得以解决,至于西方入侵的国家则是西关外干旱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他们那倒是有许多耐干旱的作物,只是那处降雨少,远离水源,他们自然想打破西关寻找生存不可缺失的水,只要我们与他们达成合作关系,方可解决战争这一问题。


至于西方水源稀缺的问题,则像夫子那样运用国库富余的钱财征令百姓们挖一条渠道将南方洪涝多出的水运往西方即可,到时也可耕种些水稻之类的植物解决西方战士们的温饱问题,另外,夫子提出当今百姓自给自足的问题,这会造成一定的惰性,市场上许多东西也不再出售,倒是可发动百姓创造些新的工艺,让市场重新蓬勃起来。”


王俊凯将自己的见解表达出来,说完后又觉得不妥,于是便继续道:“这只是一时的想法,其中的许多漏洞请皇上见谅。”


“我倒不这么认为,俊凯果真是多谋多略,乔岳自叹不如。”夫子脸上扬起一丝苦笑。


“看来俊凯出宫时截获了许多信息,这倒是让我看清现在的形势,乔岳也不必自责,当政者本就容易被许多假象所迷惑,这些时日你也一直在我身边批阅奏则,看不到形势是自然的,俊凯这提议倒是不错,明日早朝我便和大臣们提一下,你们日后有补充记得告诉我。”皇上用赞赏的眼光看着王俊凯,觉得他的谋略可以比得上他父亲的一二,想起王将军,皇上又是一阵惆怅。


“日后有想到我一定会告诉皇上的。”王俊凯点头答应,如此亲切的皇上让他感到愉悦。


“对了,过三日后便是源儿的生辰,源儿,想要什么?父皇一定帮你拿到。”皇上揉揉王源的头,心情好得不得了。


“我想出宫玩!我在宫里无聊得都快长蘑菇了!”王源喊道,脸上一阵怅然。


“不行,宫外人多眼杂,鱼龙混珠的,到时遇到危险可怎么办?”皇上皱起眉,不希望自家儿子跑外危险的宫外玩。


“皇上,太子殿下出宫次数寥寥可数,若整日待在皇宫又怎知天下大事?倒不如让他去见见世面,也好认清这个世界,况且他身边还有俊凯,身为将军之子其能力也不一定低于他父亲。”夫子建议道,脸上挂着淡淡的笑。


“我会保护好殿下的。”王俊凯低头顺从道。


皇上叹了口气,终于妥协。“好吧,看这些年来源儿也没怎么出过皇宫,这样吧,父皇为你策办生辰宴会,当晚我便放你们出去游玩七日,七日之后就必须回来,不过要记住,不能让人知道你们的身份,也不能太引人耳目,就这样了,乔岳,跟我去看一下今日送来的奏折吧。”皇上站起身,稍微整理了一下衣袍便走出暖阁,夫子也说了句告辞之后离开了。


“七日诶!第一次能去玩那么久!太棒了!”待皇上走后,王源再不掩饰心中的兴奋之情,挥着手臂就差跳起来狂欢了。


“好了好了,在此之前你还是担心一下你的生辰宴会吧,到时会有许多大臣来参加,说不定还有一些大臣会带上自己的女儿来找你呢。”王俊凯露着虎牙笑着,伸手揉着王源的长发,揉乱了却强迫症发作开始动手整理起来。


“你还真无聊,我还不到十四岁,父皇是不会让我这么早结成婚的。”王源用手指刮了刮脸颊,并不抗拒王俊凯为他梳理头发。


“这有什么,汉武帝刘弗陵八岁时就继位,十二岁时就大婚,十四岁时便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儿子,你现在的年纪就等于他有了儿子的年纪。”王俊凯笑道,捏了捏王源的耳垂,心情颇好地看着王源的耳朵在一瞬间内变成了粉红。


“可是他二十一岁就英年早逝了啊,我才不想像他一样呢。”王源撇了撇嘴,稍微偏过头不去看他的眼睛。


“你当然不会像他一样,你有我们保护呢,我,皇上,夫子,还有皇上的子民和军队,我们都会保护你。”保护你成为下一代比皇上更好的君主。王俊凯默默地在心中说了最后一句。


“那你会不会一辈子保护我?”王源期待地望着他,不知不觉间王俊凯已经在他的生命里出现了十年的时间,比他自己一个人时还要长。


王俊凯没说话,而是皱着眉头深思着,随后站起身,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单膝跪在地上,把头埋在膝盖处,坚定地说道:“是的,陛下,我会永远保护你,追随你,永不逾约。”王源在他的生命里已经出现了太长时间了,长到他已经忘了以前自己只能和自己玩的那七年了,长到自己已经到了离不开他的地步了。


这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誓言,更是一道跨越时间的陪伴。


 


三日后,王源迎来了自己的生辰宴会,不过他期待的并不是这个可有可无的生辰宴会,这样的宴会对他来说就跟社交差不多,里面总会有一群他不认识的人,带着那些不明的目的来接近他,讨好他,有些令他厌烦。


王源身穿只有皇族并且是只有太子才能穿的淡黑色长袍礼服,黑色是最尊贵的颜色,因为它的浸染程序是最复杂也是最精密的,只不过,他的衣服上绣的只是一幅麒麟翔云图案,而父皇那件深黑色长袍礼服上绣的是最尊贵的龙乘飞云图,他披散的长发也被布条规规矩矩的绑在了身后,盘腿撑着下巴的样子显得有些随意。


王源看着大厅里一起说笑的人们,灵敏的心早就知道他们面上的不过是一副虚假的面具,就连王俊凯也是如此。


王俊凯正在和朝中的大臣们交谈甚欢,只不过,王源知道那并不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同自己一样也在心底里厌烦这样的宴会。


自从十年前自己落水后的第二天起,王俊凯的身份悄然改变了,虽然他还是自己的贴身侍卫,但他的衣着以及皇上赏赐的东西和加入议事旁听参加宫中的各种宴会甚至还有了自己的专属住处里都在诠释着他的身份比之前高贵了许多,即使王源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他还是忍不住的去靠近他依赖他,把他当成了自己的长兄。


想着想着,王源看向他的眼神都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太子殿下,臣前来恭贺殿下的十四岁生辰。”一个四十几岁模样的中年人毕恭毕敬地行着礼,随后才直起身从宽大衣袍中拿出一本蓝色封面的书递给王源。


王源认得这个人,这人是朝堂上较为有名的大臣,姓陈,他接过他递过来的书,封面上是书名,名为《九丘》。


这个时代纸张已经经过了改良,只不过有些古老的书籍还是要用竹简来书写的,竹简上的字很难被改写,有些国家机密都是用竹简来书写的,而且竹简很难制作也很难保存,普通的百姓中几乎没有竹简,不过随着活体印刷的出现,纸张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普通的百姓家中几乎都是纸张书籍较多,《九丘》其实就是一本古老的奇怪小说,王源平时也很爱阅读此类书籍,看承载文字的是纸张,应该是被人重新印刷过了。


“多谢。”王源有礼貌地点头,把书本塞进自己的衣袍中。


“不必言谢,太子殿下喜欢就好,这是在下的女儿陈汐然,汐然,快跟太子殿下行礼。”中年人拉出身后一位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红着脸的女童,拍拍她的头示意她行礼。


女童红着脸,眼神躲躲闪闪,看起来有些紧张,但还是两手捏着裙摆微微蹲下身,清脆地喊道:“太子殿下好。”


“你好。”王源礼貌地笑着,心中还是有些厌烦,出现这样的情况今天不止一次了!


“这是陈主管的女儿汐然吧,在下的夫子乔岳很是喜爱这样水灵灵的女童哦,他就在那边,要不你去跟他打个招呼?”不知何时王俊凯已经穿过人群来到了王源面前,同样是礼貌的将陈氏父女叫走了。


“小凯,夫子什么时候喜欢小女孩了?我怎么不知道?”王源对王俊凯的到来很是高兴,连忙往旁边挪了下为他空出了一个位置。


王俊凯毫不迟疑地盘腿坐在旁边,笑道:“像夫子那么温和的人,就算不喜欢小女孩也应该不会拒绝吧?”


王源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勾着嘴唇笑得眼睛弯弯的。


王俊凯伸手拉住王源的手,轻声说道:“走吧,皇上同意我们出宫了。”


“真的?”王源惊喜地低声喊着。


“当然,不过我们要换身衣裳才能出去。”王俊凯笑着,抓着王源的手悄悄离开大厅回到自己的专属住所,让王源换上了已经准备好的青色长袍。


待王俊凯也换上了白色长袍,王源再也耐不住拉上他大步朝宫门走去,莫约穿行了一刻钟他们便来到了宫门口,王源出示了自己的太子令牌便顺利地出了宫,却在看到华灯初上的那一刻出了神。


“是不是很美?总有一天我会带你逛遍天下的。”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语气里满是坚定。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