ζั͡ޓއއއ๓Roseonly·

属于我的女孩你在哪里🧐

【凯源】太子(肆)

麦芽君:


即日早晨醒来之时,王源睁眼才发现旁边的王俊凯已经不见了,他起身揉了揉太阳穴,下一秒便看见王俊凯端着一个水盆走了进来,手上还拿着一块不大的布。


“起来啦,起来了就赶紧穿好衣服去吃早饭吧。”王俊凯湿了那块布,拧干热水给王源擦了把脸,掀开盖在王源身上的被子,整理好他的里衣,层层叠叠地为他穿上各种保暖的衣物,最后为他披上浅绿色的长袍,再套上绵软的长靴才罢休。


“小凯,其实不用穿这么多的。”王源无奈地用手指刮了刮脸,其实屋里很暖和的,再穿那么多感觉他都要出汗了。


“等下出去就冷了,早晨不比正午,寒气还未退散,不多穿点会着凉的。”王俊凯揉揉他的头,拿起木梳为他一下一下地梳理着柔软的长发,拿着一条白青色的布条简单的绑了起来。


“等下想吃什么?外面有很多好吃的,不想出去的话客栈也可以提供的。”王俊凯问,从暖壶里倒出一碗温水,让王源含在嘴巴里漱口。


王源听话地连续了好几次,吐掉最后一口水才回答道:“去外面玩呗!客栈里好无聊的。”


“行,那吃完之后我就带你去逛逛吧。”王俊凯笑了笑,拿起水盆到外面处理掉里面的水,王源顺便也跟了出去,下到楼下时看到冷清的店面觉得自己的决定没错。


“可以走了。”王俊凯拍了下一直在门口等候的王源,拉着他一起来到了街市上。


早晨的街市算不上有多热闹,毕竟是冬日,百姓更多愿意在家中睡懒觉,来到街上的就是一些吆喝着卖早点的和一些随意逛动的外地人以及需要去处理事情的,比如教书先生,商人或者是赶路人。


王俊凯有些庆幸在京城并没有所谓的贫苦人民,不然王源肯定要上去嘘寒问暖一番,就像他当时刚来到皇宫王源就立刻贴上去一般。


不过,昨天的那出戏剧倒是有点可疑,比如皇上只有王源这一个皇子,而后竟然都没有过第二个,而且,他进宫这么多年,好像从未见过王源的母妃,也就是母仪天下的当今皇后,记忆中的王源好像也从来都没去找过他的母妃,宫中也没有任何关于皇后的消息,想来皇上和父亲最近的来往也很频繁,其中肯定有猫腻,不过王俊凯也没心思去管这些琐事,就算皇上和父亲是断袖他也没理由管,他倒恨不得王源快点坐上皇位成为这个国家的君主,自己就一直在他身旁看着他就好。


可是王源长大以后肯定是要结婚生子的吧,到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


“王源啊,你慢点长大吧。”王俊凯叹着气说道。


“啊?什么意思?”王源有些不理解他这莫名其妙的感慨,什么叫自己不要快点长大?一直当个小孩子吗?


“没什么,那有鲜汤包你要不要吃?”王俊凯笑着指了下街道旁的一个卖汤包的摊子。


“好啊!”正好王源一路上也都在巡视着有什么好吃的摊子,但结果是太多了,根本就看不过来!正好王俊凯也算帮他做了决定。


“等下想去什么地方?我可告诉你啊,外面的世界不过是人多了一些,好吃的好玩的多了一些,比宫里自由一些之外几乎和在皇宫里一样,京城虽大,但都是一些商铺,真正的风景要走得更远才有机会看到,可是皇上并不让我们走那么远,不过今晚是灯会,倒会比白天时热闹些,所以,你等会想去哪玩呢?”王俊凯看着咀嚼汤包的王源,突然觉得他嘴巴鼓鼓的样子好玩极了,便忍不住上手捏了捏。


王源已经习惯他这种时常捏他脸的行为了,也不排斥,只是觉得他刚刚说的那一大段话好扫兴,让他有点外面的世界也不比皇宫好的感觉。


“既然你都说了不能去哪玩就随便逛逛呗,大不了就回客栈睡着等到晚上好了。”王源瘪了瘪嘴,含蓄地表达出了他对这种扫兴行为的不满。


“那就随便逛逛吧。”王俊凯眯起眼睛,弯着嘴角笑着,连不常示人的虎牙都出来溜了圈,心里有一种对方终于上钩了的满足感。


“哦。”王源张大嘴巴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捏着筷子往嘴里塞了一个汤包,却因溅出的汁水烫了嘴巴,眼睛瞬间变红了,有些急吼吼的张嘴呼吸冰冷的空气。


“怎么这么傻?”王俊凯被他的动作乐到了,直接让老板送来一碗温汤让他喝了下去。


舔掉嘴边的一圈油渍,王源满足地摸了摸肚子,他站起身,看了眼还是有些凄冷的街道,挠了挠头还是不知道该去哪个地方玩。


王俊凯也跟着站起身,毫不嫌弃地抬起手帮他擦干净了嘴角,看了一眼身后有些热闹的一家店铺,无声地笑了笑,跟老板结账之后就直接拉起王源的手往那家店铺走去。


“小凯,我们去哪啊?”王源疑惑地问,这时候还有很多店面都没开门呢。


“一路走下去看看呗。”王俊凯的眼神有意无意地看着前面那家可以说是人声鼎沸的阁楼,王源顺着他的视线看去,一看就黑脸了。


那阁楼名叫‘水烟阁’,一共两层,一看名字就知道是一家青楼。


“王俊凯,你不会是想去里面玩吧?”王源不自觉地握紧王俊凯的手,就连称呼都从‘小凯’变成了‘王俊凯’。


“你要是想去也可以进去看看啊。”王俊凯转头过来朝他挑了挑眉,脸上挂着一抹坏笑。


听他这么一说王源的脸更黑了,这明显就是翅膀硬了想管也管不住的节奏啊,不过,到了王俊凯那个年纪,别说成婚了,连生个娃都可以了吧。这么一想,王源心中不禁有些难过,连握着王俊凯的手都下了狠力气。


王俊凯早就察觉到他的不对劲,不过他也是想开个玩笑而已,他已经都想好了,在王源还没有成为这个国家的君主之前,还没有娶妻生子之前自己是绝对不会成婚的,甚至他已经有了光棍一辈子的打算。


“想什么呢?我只不过要去里面看看一位老朋友,还有啊,你的手松点,我的手都快被你捏断了。”为了安抚他的心情,王俊凯还特地用另一只手来拍了拍他的头。


“哦。”王源依旧是闷闷不乐的,对他来说,这回答等于没有一样,谁知道他说的那位老朋友是男是女?


王俊凯也无奈了,干脆不再理会,只是握紧了他的手而已。


刚走到门口,一位身穿鲜红色的老妇立刻撇开了其他的男子径直走到王俊凯面前,谄媚的笑道:“哟,这不是王公子嘛?又来了?这次是不是还想找碧儿?啊,还带了一位小公子啊,小公子还真是好生俊俏,不过...这位小公子来这种地方真的没问题吗?”


“别那么多废话,直接带我去找碧儿就好了。”王俊凯有些不待见这个老鸨,大概是因为对方身上有太重的味道。


“行,没问题。”老鸨笑着,带着他们穿过大厅走上二楼,最终停在一扇精致的镂空木门前。“碧儿姑娘就在里面了,王少爷你推门进去看看吧。”老鸨也不再打扰他们,毕恭毕敬地离开了。


王源看着那扇门很是生气,有一种王俊凯在外面养了别人却不告诉他的心理。


王俊凯一脸严肃,恭敬地敲了三下门,在听到里面传来一声进来的时候才推门而入。


进门的时候倒是没有出现王源想象中的那个饿虎扑食的画面,里面有一个束着冠的书生正品尝着手中的茶,低垂着头半眯眼帘的样子安静不已,而外还有一位身着浅绿色长裙的女人正撑着下巴歪着头凝视着窗外,面上一点表情也没有,整个气氛都和谐的不得了!


看到这画面的时候王源就有些懵了,他还以为里面会是什么污秽的画面,没想到却和谐得不得了,不过看到那位女人穿的衣服跟他的衣袍差不多颜色时他有点不高兴,毕竟是王俊凯亲手为他披上的,虽说这种情况几乎天天都发生,因为王俊凯是他的贴身侍卫嘛,就相当于性别相反的母亲差不多,所以在看到自己和别人撞颜色的时候还是有点不爽。


“碧,这就是你带来的人?”王俊凯看向那位正在品茶的书生,看他柔弱的样子还是有些不相信。


碧将凝视着窗外的目光收回,随意地看着王俊凯冷淡地说道:“是,他叫柳云,字公青,此人谋略一般,却有自己特立独行的见解,分析事情全面,可通过核心预测未来,倒是个不错的人才,若王公子不相信,你尽管考验他。”


王俊凯早已习惯她这冷淡的性子,也没多见怪,直接把目光放在了那柔弱书生上,直截了当地问:“对于中原地区你有什么想法?”


书生抬起头,这回倒是看清了他的脸庞,丹凤眼,脸庞是不显得病态的白,高挺的鼻梁淡薄的嘴唇,他弯着嘴唇勾起一抹微笑,道:“既然王公子如此开门见山我也不好再客套,如此说吧,近来中原地区尝受外族侵扰,第三代君主已不复一代,听闻第三代君主本是个闲散王爷,却因大哥的突然猝死而不得不登上皇位,此人本没接受过帝王的教育,在政治上早已乱了阵脚,现如此也是在硬撑,相信不久便会有人顶替,不过在此之前会有一段动荡时期,我们可在这段时间发兵攻下中原。”


“哦?”王俊凯挑了挑眉,倒不觉得这段说辞有出众的地方,如今中原的形势朝廷上怕是人人皆知,且外部势力肯定也在盯着这块广大的肥地,就凭他们现在分散在国家各处的军队能不能拿下还不一定。


“我知道这些王公子肯定也都知道了,不过,你想不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进行皇位更替呢?还有,就凭我们国家那分散的军队该怎么才能抢到中原?还有,你旁边的这位小公子什么时候才能登上皇位?”书生微笑的注视着王俊凯,纯良无害的脸让王俊凯感到有些惊悚。


“不知道对吧?时机到了你就知道事情该向什么道路发展,至于攻下中原的对策嘛,我想你的乔岳夫子一定会想出来的。”书生看了一眼王源,眯着眼睛笑得温柔无比,可这笑容却让王源感到些许恐惧。


“那两个问题我必须要得到答案。”王俊凯皱着眉,他必须要知道这两个答案,于公,他好做相应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于私,他真的想知道王源什么时候才能登上皇位,什么时候才能看见他穿着那身玄黑衣袍戴着通天冠睥睨天下。


“我说了,到了相应的时间你就会看见所有问题的答案,这事泄露出去就是泄露天机,是会折寿的!”书生面如冠玉的脸上出现了激动的情绪,也未曾想他的话给王俊凯带来了多大的困扰。


“那你到底是读书人还是道士?如果你什么都不是,那你也没资格来猜测王源的结局。”王俊凯依旧皱着眉,觉得自己今天来这里见他是个错误。


书生耸了耸肩膀,无所谓道:“我来也只不过是说出了你心里的疑问而已,至于答案嘛,不久之后你就能知道了,这个不久的范围,不超过五年。”


王俊凯已经不想再跟他说话了,他这句话跟没说一样,五年后他二十二,和当初父亲成为将军的年龄一样,那时候皇上也登基了,难不成王源会像皇上一样到了他十九岁的时候才能登上皇位吗?


“如果中原发生皇位更替,那我可以在那之前登基吗?”王源问道,他在旁边听了半天,倒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不过是王俊凯想找人才想在他登基后帮他巩固地位而已,却不想这个书生竟说出了这么狂妄大胆的话,把王俊凯都绕了进去。


书生听来一愣,面上的表情僵了半会,随即又恢复了温润如玉的笑容,回答道:“当然,如果你做足了准备是绝对不会对这次动乱有所顾忌的,中原肯定会稳稳当当的被收入囊中,不过,我要是猜对了可别忘了我哟,我上有老下有小,还希望能升官发财养活我一家老小呢。”


“下有小?你连未婚妻都没有哪来的小?顶多就有个老,别跟我说你是去野外捡回来的。”碧勾着唇角,淡定自如地破了书生的谎言。


“这不是求一求未来的皇上给个官位嘛,到时候娶妻生子什么的都不用愁了。”书生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倒是没了前几秒的精明。


“既然是五年,五年过后你也快到而立之年,到时候你一个老书生谁稀罕要你。”碧继续挖苦他,面上难得出现了一次笑容。


“不用五年,我不需要等太久,倒是小公子到时一定要记得我啊!不然我会很伤心的!”书生打着趣,脸上还是一副纯良无害的表情。


“我当然会记得你,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记得你,要是你说的话是假的,别说升官发财了,看我不把你脖子捏断。”王俊凯咬牙切齿地说着,显然是特别不满意他说的那些话语,但他总不能就真的上前掐着他的脖子让他告诉自己吧?


“王公子都被你惹怒了,你还真是胆大包天啊,要不来杯茶消消气?”碧随意说着,语气随意得根本就不把王俊凯当做外人。


“算了,我们走吧。”王俊凯转过身拉上王源离开了屋子,也不眷恋这温暖的空气,只想到外面吹吹冷风清醒一点。


“去哪啊?你不是说要等到晚上灯会开始的时候再玩吗?”王源问着,看着清冷的街道也不知到底该玩什么。


“去吹风好了,我记不得远处有一条小河。”王俊凯笑着,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王源也不知他到底在想什么,也只好跟着他来到了他所说的小河边。


其实说是小河,倒不如说是一条人工开挖出来用来排水的河道而已,好在这里的水质清澈,边上也有供人休息的地方,不远处就是另一边的街市,倒是有点清静。


“小凯,我们来这干嘛?不会就在这坐着吧?”王源偏头看向王俊凯,却只能看到他沉默的侧脸。


愣了半天,王俊凯终于转过头去对他笑了笑,而后才点了下头。


“你好无聊啊。”王源抱怨着,但也没有要闹着离开,而是静静地坐在他旁边看着远处的风景。


王俊凯凝视着旁边的王源,轻叹了一口气,他本来也想带他去玩的,不过想想还是这样安安静静地坐着什么都不干比较好,毕竟,这种慵懒的日子以后应该没多少时间会有了。


 


莫约到了晚上,天也渐渐地变暗了,对面的街市开始热闹起来,王源隐隐约约的看到人们把灯笼挂在了屋檐下,挂在了细绳上,暖暖的烛光让他感到温暖了些。


王源终于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缩了缩起了鸡皮疙瘩的脖子。


“凉了,灯会也快开始了,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王俊凯脱下包裹在外面的淡蓝色衣袍,披在了王源身上。


“好。”王源点头,站起身来,他坐了一天中午也没吃东西当然也饿了,吹了一天的风身体也感到寒冷,入夜之后温度更低,要是再待在这他就真的要得风寒了。


灯会很是热闹,似乎整个国家的人都聚集在这了,不过,就算是人多也不见得有多好玩,人挤人的倒挺麻烦,受了凉的王源也不想再怎么逛下去,直接拉着王俊凯回到了客栈。


“不想去看看灯会吗?听说那有很多好玩的。”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发,感受到他的低落情绪,也许是人一静下来就容易想很多事情,可能下午的时间他都用来胡思乱想了。


“不想去了,我想吃东西。”王源有些闷闷不乐,连打了几个哈欠表示自己很累。


“好吧,那我让小二上点东西吃了再睡觉吧,对了,我有个东西送你。”王俊凯伸手从宽大的衣袍里拿出一条编织得精致的红绳,拉过王源的手系在了他的手腕上。


“你要好好戴着,不要摘下来,就算是洗澡也不要摘下来。”王俊凯再次揉了下他的头发,挽起自己的衣袍,左手腕上也同样系有一根红绳,一样编织得精致。


呐,戴了红绳就是被月老牵了红线的人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