ζั͡ޓއއއ๓Roseonly·

属于我的女孩你在哪里🧐

【凯源】太子(玖)

麦芽君:


等王俊凯交待完所有事情之后便离开了,只留下王源一个人对着婴儿默默无语,那时连正午都不到,王俊凯就这么留下了王源一个人独自离开。


也不是说王源闹小情绪认为王俊凯不关心他什么的,也不是觉得王俊凯太绝情也不告诉一下他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而是...
他才十七岁啊!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过孩子啊!他该怎样养孩子啊!王俊凯怎么不跟他说说该怎么养孩子啊!
正郁闷着想去找乔岳一起解决的时候,婴儿突然开始小幅度地动作起来,还隐隐约约有哭泣的样子。
王源正想着他到底会不会哭呢,结果婴儿还真的挣扎起来了,不仅动作越来越激烈,眼角也开始渗出泪水,到最后是干脆挥舞着小拳头畅快淋漓地哭了起来,声音那叫一个有节奏啊,冗长的一次哭声,快破音了就把声音拉回来,来来回回地哭了好几次,王源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只能轻轻地摇晃着他,但这却没什么用,婴儿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怎么办怎么办!乔岳你在哪啊!”王源急得在原地来来回回地走,手掌也一直在轻拍着婴儿的背部,但还是不见有什么效果,婴儿依旧是哭得吵翻天。
就在这时,乔岳刚好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王源手上的婴儿时愣了一下,随后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他走到王源身边,问:“这是南博衍交给你的吧,你给他起名字了没有?”
“起了,叫王信奕,小凯起的,怎么样?”王源回答道,用看救世主的目光看着乔岳。
乔岳注意到他这满怀希望的目光,看了眼依旧在吵闹的婴儿,心中了然,建议道:“给他找一位奶娘吧,你小时候你父皇也是这么做的,不过,等他断奶后就要把奶娘撤走由你来全权照顾,不然他要是依赖上了别人可就麻烦了,还有,你平时没事的时候一定要让他在身边,最好不要让他跟南薇见面,趁着去找奶娘的功夫,你先让宫女帮你熬一些可以给他吃的糊状物,最好是纯净一点口感顺滑一点的,比较好下咽。”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王源挑了挑眉,他可没听说乔岳家里有小孩的,连妻子都没有一个。
“你父皇刚得到你的时候也是手忙脚乱的,要不是我你早就饿死在寒冬天了,现在还不快去准备准备,你想让他哭多久?”乔岳指了下已经被眼泪糊住的笑脸,忍不住勾唇露出微笑。
王源听后恍然大悟,立马照他的话去办,同时又想他是不是对乔岳太纵容了,这家伙最近貌似都踩到他头上来了。
宫里基本没有孩子,唯一的皇子也就是他了,他现在也已经长大成人,跟喝奶什么的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其他父皇的妃子也没有子嗣,奶娘什么的更不用说了,王源只能命人到宫外寻找身份为平民的妇女来当奶娘,而后又吩咐宫女去煮一些健康的东西让婴儿先吃下去。
婴儿一直吵闹王源也没办法,只能站在厨房里不停晃动婴儿焦急地看着宫女们忙活的身影。
最后还是有宫女看不下去了,跑到王源身边让他把婴儿交给她来哄,王源也没有任何主意,想着让女的来好过让他这个白痴来好一点,王源只能把婴儿交了过去,没想到婴儿竟然奇迹般地在宫女的怀里停止了哭闹。
“皇上,小婴儿吵闹的时候不能上下晃动,要左右轻轻地摇,还要轻缓地拍打他的背部,拍打得太急太重他也还是会哭的。”宫女说教着,又把婴儿交还给了王源。
王源恍然大悟,怪不得他之前晃得那么起劲这孩子还一直哭呢!差点以为他是个白眼狼了。王源看着怀里不足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发现他竟然冲着自己眨眼睛,湿漉漉的双眼就这么一直一眨一眨地盯着他,看起来是对他很好奇的样子,不哭不闹了的小孩竟然这么乖巧,王源都有些被震惊了,心都软了许多。
“皇上,小婴儿的吃食准备好了,皇上是要奴婢来吗?”一位宫女端着半碗乳白色的糊状物呈在王源面前,上面还有一个小勺子,还散发着清新的奶香味,看样子还不错。
“不用了,你们都下去吧,把东西带到房间,朕亲自来。”王源看吃的东西准备好了也就松了一口气,想起乔岳说的不让他离外人太近也只好自己亲自来了。
刚回到太子府内自己居住的房间,王源就看到乔岳非但没走,还坐在他床上看起了书,沉迷到连他走近他身边了都不知道。
“怎么还不回去?”王源看了眼乔岳,抱着婴儿自顾自地坐在床边,而后才有人把那碗乳白色的糊状食物拿上来。
“本想和你讨论一下南家那七十万大军的事,看你一直在忙就只能在这等着了,怎么,你打算自己来?”乔岳完全不相信一个才十七岁的孩子会照顾一个才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再说他也有照顾小孩的经验,留下来帮一下是没问题的。
“对啊,不相信我?要是连养孩子都不会的话我怎么指望他变成我的人。”王源理所当然,不过对于照顾孩子这方面的事情他还是有点欠缺的,就比如,现在他不知道该怎样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喂他吃东西。
乔岳看着王源的目光一直流连在食物和孩子之间,脸上一副为难的表情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同时也为王源转不过来的脑筋担心。“把他放在床上或者交给我你再喂就可以了。”乔岳连忙放下书抱过孩子,示意了一下那碗食物。
王源再次恍然大悟,赶紧托起碗拿着小勺子呈了一口送到婴儿嘴边,不过他却好像不太领账,眨巴着眼睛盯着王源迟迟没张开嘴巴。
“你让他张嘴啊。”乔岳无奈扶额,心说王源怎么和他父皇一样都那么蠢。
“哦!可是怎么让他张嘴啊?”王源拿着勺子一脸懵,只能死死地盯着婴儿开动脑筋考虑着该怎么让他开口,却在看到他脸上已经风化的眼泪时无奈至极,他刚刚忘了擦了…
“算了,让我来吧。”乔岳叹了口气,只能把婴儿交给王源接过食物,看着小婴儿那张嫩嫩的小脸庞,难为情地张开嘴,轻轻地喊了一声:“啊--”
王源看他这副明明脸上长满了皱纹却不得不拉下脸来讨好别人的样子觉得可笑,忍不住笑了几声却被乔岳瞪了几眼 ,王源只好憋住笑,低下头一看这小婴儿竟然乖乖张开了嘴而且连吃了好几口,脸上一副满足的表情。


王源叫人拿来温水,拿湿布擦干净婴儿脸上已经风干了的泪痕,没想到擦完后王源再一看,这个小婴儿竟然把脸都皱到一起了,王源觉得这样子倒是和王俊凯笑成傻样的样子挺像,看着觉得好玩,忍不住戳了下婴儿软嫩嫩的脸庞,看到他对着自己笑更是觉得稀奇,想着他小时候小凯小时候也是不是这般讨人喜爱的样子。
小孩子果然是小孩,就算是婴儿也很懂事,吃饱了之后什么都不闹了,安安静静的被王源抱在怀里,虽然这样的糊状食物并不是他这个年龄要吃的最好的食物,不过好在他停止了哭泣,还安安静静地玩自己的手指,不过,王源觉得两个男人来对付一个婴儿的场面实在是太滑稽了,而且跟他一起应付的还是一个可以当他父亲的人,如果是王俊凯在他旁边的话,估计也没什么办法来应付。
一想起王俊凯,王源就忍不住担心他到底怎么样了,已经快到中原了没有。
乔岳一看他晃神的样子,心中了然,不过现在应该是国事要紧。“别想小凯了,那孩子很令人放心,还是来解决一下南家的那七十万大军吧,话说回来,虽然我知道南博衍养有一些私兵,不过私养七十万大军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的,这么庞大的军队重点来说的话可是会侵犯到皇上的权利的,一旦出了事情,可是要株连九族的。”
王源索性也不把婴儿放下了,抱在怀里也让他听听,算是从小培养。“我想父皇一定不会这么残忍的,我想知道父皇和南家的关系好不好?他做这些事情究竟是什么目的?还有,为什么他甘愿退居幕后呢?以及他把这个孩子给我养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是为了将来能成为皇帝保护他们家吗?如果他的目标真的是皇位的话,凭他现在的能力肯定能把我推下去,为什么他要这么大费周章来做这一切?况且,真的要等到这个孩子登上皇位的话,他离死亡也不远了吧?到时候对他又有什么好处?”王源一口气说出一大堆迷惑自己已久的问题,却见乔岳眉头紧皱,显然是不知该如何下手。
“我只能回答你,我来到皇上身边的时候南博衍已经作为开国大臣跟在皇上身边很多年了,我对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很不理解,他们俩几乎没什么交集,我也看不出来什么,至于你后面的那些问题我更是不知道了。”乔岳叹了口气,摇摇头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
王源沉默着,无论他怎么猜想到最后的答案都是错误的,他果然还是不知道南博衍这个人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正苦恼着,王源突然感到怀里的婴儿又开始挣扎起来,王源诧异地低下头,却见婴儿没有半分要哭要闹的样子,而是整张小脸都皱在了一起,看起来像是很难受的样子。
“他怎么了?”王源慌张地开始检查,还没检查到什么的时候乔岳却突然站起身,一脸急着要逃走的表情。
“皇上,等下还是叫婢女们来解决这件事吧,微臣先行告退。”说罢乔岳便急匆匆地走了,王源貌似还看到他离开前脸上挂着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王源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快就逃走了,也不明白他说的‘这件事’是哪件事。
不过一会之后王源就明白了。
婴儿身上突然传来一股难闻的臭味,王源俯下身一脸惊悚。
他终于明白乔岳为什么逃走了,敢情这家伙把麻烦事都托给自己了!王源黑着脸,看了眼门外站着的几个婢女,喊道:“来人,烧水,给未来的太子擦身!”


 


转眼又是三年过去,还没等王源发觉,他就已经要举行及冠礼了,当初南博衍给他养的孩子现在也已经三岁多了,他也按照南博衍的要求在王信奕五个月大的时候将他设立为太子,现在居住在他曾经的居所太子府,而现在小小的孩童初显雏形,已是可爱无比,经常遭受大人们的各种宠爱,同样,他对王源的依赖也是越来越深,恨不得天天都要跟他黏在一起,这样的生活倒是和王源的小时候一模一样。
自从王信奕越长越大,王源心中的顾忌倒是越来越小,因为他已经是完全离不开自己了,从某个意义上来讲,他早就已经是王家的人了,此外,南博衍也很信守自己的承诺,再也没有在朝堂出现过,就连南薇也被南博衍接了回去,虽然名义上她还是这个国家的皇后,实际她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王源的宠幸,甚至,在她把王信奕交给王源之后再也没见过他,连见都没见过一眼他们这个名义上的皇子。
王源对于南薇这件事很是愧疚,不过另一方面来讲他还是个对于爱情忠贞不渝的人,否则他也不会至今连一个妃子都没有纳进皇宫,他实在是不想浪费她们的人生,也不想让王俊凯感到担心。
不过,有一件事说来很是奇怪,自从南博衍退出朝堂之后他那方的势力确实有好多都归到了他这边,但是,令他倍感意外的是,朝中的势力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他这边之前同意归顺他的几个大臣又分裂到了另一边,现在的形势变成了皇上这方和徐大臣的那方,两方势力平分一半,虽然王源完全看不出两方是对峙的状态,但他还是很担心这种形势在将来会造成不堪挽回的影响,但他却又无可奈何,不论他做出多大的努力,徐大臣那方的人都不愿意归顺他,而且,徐大臣那边竟然也开始偷偷养起了私兵,这让王源很是担忧。
除了这个还让王源感到头疼的就是关于收复中原的战争,虽说三年前他把南家的七十万大军派过去协助王俊凯,中途王俊凯也接纳到了许多士兵,现在军队都扩张到了一百二十多万大军,后援的军粮供应很是不错,理应是势不可挡,却没想到其他国家竟然也开始了人数策略,不断地增加士兵,越来越多的人被征集到中原,一时间竟然是僵持不下,多方都打起了持久战,完全没有出路可言,中原自然也没有落到任何人手里。
王源发现,他越长大,烦恼他的事情就越多,而且还都是一等一的国家大事,国家内和朝堂内并没有多大的问题,问题就在于收复中原这块,这场战争从他十四岁开始打,一直打到现在,足足有六年,如果再这样僵持下去,恐怕十几二十年后都没有结果,可是王源却又无可奈何。
“父皇,你在烦恼什么?父皇的及冠礼明天就要举行了,别不开心哦~”不知何时王信奕已经跑到了王源身边,两只小手上还捧着一个纸袋子,鼓鼓囊囊的像是包裹了什么东西,于此同时,王源还闻到了一股好闻的香味,香味的来源貌似就是来自这个袋子。
“说吧,奕儿,这次又带回什么好吃的东西了?”王源扬起笑容,伸手宠溺地揉了几下王信奕柔软的黑发,王源深知他的脾性,他和自己不同,他从小便喜欢到外面游荡并带回一些美味的吃食同他分享,至于王源经常放他出宫游玩的原因大概是为了不让他感到遗憾吧,毕竟他小时候就整日被困在这个皇宫里,到了现在也没什么机会去游玩体验。
“皇上啊,奕儿出去可是花了微臣好多银两呢,皇上是不是要多多赏赐于微臣?”乔岳扬着笑从外面走进来,大大咧咧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一个温润的书生。
这三年来乔岳跟在王信奕身边变了不少,虽然他还是王源王俊凯以及王信奕的夫子,不过他现在倒是变得会享受了,也不整日闷在宫里,而是时常带着王信奕出去游荡,还时不时带些小礼物回来逗他开心一下,倒是让王源的生活变得多彩了起来。
“别贫嘴了,我每个月给你的俸禄大概够你纳十几个妾室了吧?”王源打趣道,果然看见乔岳脸上一副不满的表情,大概是戳到他的痛处了吧。
“父皇,不要理夫子,要不是奕儿我千催万催地催他回来,里面的烤鸡早就凉了!”王信奕赶紧献宝似地把手中的纸包送到王源面前,王源顺从地接过放在一旁的矮桌上,双手灵活地解开绑在上面的细麻绳,待纸壳剥落,一只完整的酱色的乳鸡便出现在了王源面前。
自从王信奕和乔岳经常带回好吃的东西时王源也变成了一个食物爱好者,每天盼着的便是吃到他们俩带回来的吃食,这么久了王源也了解他们的眼光,一看到这只色香俱全的乳鸡便知道它的味道也一定是美味不已。
正好王源批改奏折也累了,张开五指毫不客气地撕下了一块鸡腿,张大嘴巴大口地撕扯了一块鸡肉,嚼了几口觉得很是美味。
“你们也吃吧,这大冷天的食物凉得也快,再不快点吃冻完了就真的吃不了了。”王源招呼着他们俩,他们俩也是毫不客气,纷纷撕扯下一大块肥美的鸡肉放进口中咀嚼了起来。
正当三人开心不已时,突然有一名暗卫闯了进来猛地半跪在王源面前,大部分面容隐藏在黑色的布罩里,只留下一双锐利的双眼盯着王源,他忽然两手抱拳,开口道:“报告皇上,边关战士传来消息,在中原进行收复战争的王将军身受重伤,随时有性命之危。”
闻言王源心中一惊,手中的鸡腿掉落在地,随即就是各种复杂的感情一齐涌上心头,只见他身形颤抖不已,眼角也渐渐泛了泪光。
“皇上,你冷静点!他也说了是边关传来的消息,不是中原传来的,况且现在在中原有两位王将军,皇上怎么知道是哪一个,快说,受重伤的是哪位王将军?”乔岳双手用力地按着王源两边的肩膀,目光灼灼地盯着半跪在地上的暗卫。
“是啊是啊,说不定是假的呢。”王信奕跟着附和道。
“小人不知,边关战士送的消息很是匆忙,没说清楚,只说让小人快点传到皇上耳中。”暗卫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
“你可知道欺君是杀头的下场?若情报假传,到时可是要连累诸多将士的。”乔岳皱着眉呵斥着。
暗卫浑身抖了抖,声音颤抖地回答:“小人不敢,请皇上开恩。”
王源深呼吸了几口气,冷静了一下,他确实不知道到底是哪位王将军受了伤,也不知道边关战士传来的消息是否属实。
“行了,你下去吧。”说到杀人王源还从来没杀过或间接杀过任何一个人,况且这个暗卫也只是个传消息的,根本不了解情况,没必要到杀人的地步。
“谢皇上开恩。”暗卫赶紧起身,快速离开了这个地方。
“放心吧,小凯不会有事的。”乔岳松开手,安慰道,说罢拿起另一块鸡腿递到王源面前。
“嗯。”王源没接过乔岳递过来的鸡腿,而是把它推到了王信奕面前,意思是想让他吃。
虽然表面王源还是波澜不惊,但心中已经有了疙瘩,没办法一时解开,除非王俊凯现在就好好地出现在他眼前,不过,他知道,这不可能。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王源总是还来不及察觉它就溜走了,就像这次,感觉就过了一晃神的功夫就到了第二天要举行及冠礼的时刻。


及冠礼并没有太多的仪式,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让最亲近的人帮他束冠。
王源坐在大殿最前端的矮桌后看着周围的大臣在把酒言欢,就连乔岳和王信奕都组团去扫荡着大殿上的美食,也不来找他说说话,他桌前有一大堆美味的食物,但他却一点也没动过,此时他只觉得心中无比哀凉。
老天像是给他开了好几个玩笑,比如在他登基的时候他最亲近的父皇失踪了,生死不明,还有成亲那天,他要跟自己从来没见过面的女人在一个房间里在一张床上度过,好在那个时候王俊凯回来了,把他救了回去,那么现在呢?及冠礼,他唯一的亲人父皇不在这里,他最爱的人王俊凯昨天被人告知重伤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现在就只有乔岳能帮他束冠了。
好像,不论什么时候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就只有乔岳而已,而他最亲最爱的两个人都不在,王源觉得,他的人生就是一个悲剧。
正独自伤心着,外面突然起了骚动,各位大臣的目光纷纷看向门口,大殿内突然安静了下来,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的王源也同样好奇的看向门口,却看到有一道坚毅的身影朝他走来。
那人逆着光,王源看不清他的样子,直到走近王源才勉强能看清他的面容,只是,王源一看就沸腾了,那人竟然是王俊凯!
只见王俊凯身穿盔甲披着披风缓缓地朝王源走来,身上散发出的王者之气震撼着大殿里的每一个人,三年不见,他的脸庞越发坚毅越发俊朗,王源被他的浑身金光震惊得挪不开眼,就这么呆呆地看着他走到自己身前,俯下身来揉了下他的头发,而后又走到他身后,盘腿坐下,拿起一旁备好的木梳开始梳理他几乎齐腰的长发。
王源有些不可置信,同时又有些受宠若惊。
谁说他受了重伤,他不是好好的来到这帮我束冠了吗?
“小凯,你怎么会回来?”王源微微偏头问他,脸上是掩藏不住的笑容。
“我的皇上的及冠礼我怎能不来?”王俊凯特意凑到王源耳边,坏心眼地在他耳边呼了一口气,看到他的耳朵瞬间红起来时才满意地坐直身体继续帮他梳着头发。
被调戏了的王源稍稍红了脸,而后才坐端正身体一动不动地让他梳理着头发。
在场的大臣们早就对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没一会就转回身做自己的事情,王源倒不会介意他们的不尊敬,反而觉得这样很好,没人打扰他们。
不知不觉王俊凯就已经束好了王源长长的头发,随后他拿起白玉冠戴在王源梳理好的头发上,张开双手环抱住王源纤细的腰,把头枕在他肩膀上,轻声说道:“源儿,恭喜你成年了,我从小一直看到大的小孩终于成年了。”
还没来得及害羞,王源就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他的声音怎么这么无力?
还没疑惑,王源一转头想看个究竟,却看见王俊凯竟然枕着他的肩膀闭着双眼,居然已经是陷入了昏迷。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