ζั͡ޓއއއ๓Roseonly·

属于我的女孩你在哪里🧐

记一次吃醋

阿壤壤壤壤:

晚安故事|短完


#与你共渡的日常








———




看上去是个稀疏平常的一天。






天气预报显示是个大晴天,还带一点微风,温度不高。按理来说,是王源应该喜欢的天气。






不过王俊凯从早上睁开眼开始就意识到氛围不太对。到底是哪里奇怪他也说不出,昨天没有宿醉,没有晚归,最近也没有什么烂桃花的风吹草动。






但王源很奇怪。






譬如王俊凯早上搭在小朋友腰上的手,在对方醒来后的第一秒被挥开了。王俊凯委屈,睡意朦胧中看到小朋友掀开被子就下床,迷迷糊糊喊了他一声:“怎么了,又有什么不开心了?”






又?这个字成功地戳中了王源的怒点,他停顿了片刻后对他嚷道:“问你才是吧,又发什么疯一大早动手动脚?”






这话就奇怪了,要说动手动脚,不过是不久前搂了他的腰,然后腻乎乎地吻了一下脖子而已,也就是嘴唇轻轻碰了一下的吻,比起往日里的“动手动脚”,这点根本就不算什么吧?






王俊凯感到有一点慌。






王源的语气听上去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平日里这样的玩笑话也层出不穷,奇怪的是他今天虽然不凶,但是听上去却格外冷静,没有半分打趣调侃的意思。






更可怕的来了,王源买了早饭。但是……






王源只买了自己一个人的份,王俊凯笑嘻嘻地要去喝一口他喝过的牛奶,嘴巴刚碰上吸管就被一个锐利冷淡的眼神吓得连退三步,在这个早晨第二次发问:“怎么啦?”这次的语气格外温柔,还带着几分歉意。






王俊凯秉承着对象生气了不管什么原因哄就对了的理念,决定放弃什么面子什么脾气,两个人在的地方他完全愿意服软。






问题是现在他完全没有任何着手点,他完全不知道对象为什么生气,只知道看着他那副气鼓鼓的样子自己心疼的要命,只知道自己大概是真的做错了什么,但这件事情必定不是生活琐事,不是那种可以在面对面吃早饭的时候被对面的小朋友,一边戳着面包一边轻松提起的类似家务分工的那种问题,而是……应该是情感问题。






王俊凯决定慢慢分析,今天周六,按理来说小对象和自己都不会出门,所以他拥有一整天的时间来解决这个忽然而来的小矛盾。






王源此时毫不理睬刚刚无奈地坐在他对面的王俊凯,结束了自己的早饭后熟练地收拾碗筷。而王俊凯试图接过盘子的动作也被制止了。






哦嚯。王俊凯强行保持镇定,好半天才鼓起勇气再拉了一下小对象的手,好歹这次对方没有挣得开,在王俊凯几次三番的加力下被握住了。






“源源你让我死个明白,怎么了啊。我认错,我错了是我不好我……”






“打住……”也不知道是被王某人的真诚打动了还是有点听烦了,王源开口制止了他。






“什么死不死的,我也不需要你这一套认错的本事,留着给小姑娘吧……”显然不是什么消气了的口吻,但王俊凯算是提取到了重点了。






小,小姑娘?






天呐,王俊凯可以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弯弯到底遇见王源之后就再也没直过,哪来的小姑娘啊?






王俊凯再次回忆了一下昨晚到今天的过程,晚上睡觉前两人还交换了一个浅浅的晚安吻,甚至入睡前还有依稀的记忆自己是搂着小朋友的腰的。






“事故”多半发生在今天早上,王源比自己早起的那一个小时里。也许是出门的时候遇到了什么讨厌的人所以受了委屈了?也不像啊,王源不是那种会拿自己撒气的人啊。小姑娘……这个词估计真的不是无心说出口的了。






王俊凯没有前女友(前男友也没有),谈恋爱纯粹无师自通加看漫画摸索了,那小姑娘是哪门子的事儿啊。






而此时王俊凯摆在餐桌上的桌子再次响了起来。






王源瞥了一眼那个号码立刻下意识地弹开了身子和王俊凯又隔开了一段距离。好看的眉毛轻轻皱了起来,表情是毫无隐瞒的厌恶。






王俊凯忽然有了猜测,是不是哪个奇奇怪怪的女人打过电话来瞎扯,早上被王源接到了。






王源看王俊凯迟疑了几秒才按了接听键,气得转身就要回房间,但是却被王俊凯扬声,语气竟然还有一点点强迫的意思的一句:“等等。”给吓住了,定定地站在原地有些无所适从。






“喂。”王俊凯这才回应电话那边连连“喂喂喂在吗”了好半天的女声。这声音刚出王源就瞪着自己,王俊凯暂时没法回应这个眼神,只能庆幸王源至少还是等待自己给出一个解释的,虽然王俊凯对于之前发生了什么还一无所知。






“真是太对不起了!”女人的声音娇柔而成熟,此时带着几分急躁,显得有些减分。






“什么?”






“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误会的乌龙,您或者您的爱人也是姓王吗?您不是早上那位先生吧,让你们误会了真是对不起。”女人接着完成她的道歉,显得非常诚恳。






“请问,你是谁?我现在有点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了一眼,王源似乎已经知道大概早上接到的电话是个打错的电话了,脸色好了不少,似乎还有一点点愧疚,慢悠悠地晃到了王俊凯身边,听他讲电话。






“真的非常抱歉。我姓木,先生姓王,我早起才发现他夜不归宿,急得没有看通讯录直接就播了号码,不小心按错了最后一位。听到对面是个男性的声音,还问了句‘你找谁’,我还以为……我先生早年就男女通吃,我有点太冲动了,没脑子地就骂上了。总之,我太抱歉打错这通电话了,您没和恋人出什么问题吧?”女声平静下来,有条理且十分礼貌地解释着。






“哦,是这样啊……”王俊凯此时瞟了王源一眼,嘴角的那一点笑容藏不太住了,被王源看出了其中含义,有些懊恼地低下了头。






他想到了今天早上的暴躁对话,显然两个人都刚睡醒,都是情绪比较不受控制的状态。拿着手机本来想如果是什么重要的人就叫醒王俊凯的王源,听到这黏黏糊糊的“老公你在哪儿呢?”的女声,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你找谁啊……打错了吧。”他很不爽,拿着手机走到了阳台,觉得自己发现了自己曾经和王俊凯所有一星半点的小矛盾的来源,给王俊凯瞬间安了无数个罪名,虽然知道自己没经过思考就这么想太冲动了,但是他还是忍不住非常委屈。






“你叫那姓王的来,小弟弟,你不要年纪轻轻和男人厮混。”此时女人显然也气急,涵养都抛到一边了。






“那看来您是年纪不小谈婚论嫁了?”王源忍不住杠了一句。行啊,小弟弟,厮混,被别的女的叫老公拿自己说成厮混?






“你觉得呢?你想要他多少钱?”




钱??她是疯子吗?






“一块五买杯豆浆。行吗?”王源说完就气得挂掉了。






一大早还没睡醒,回到被子里想在睡一会儿,却一直滚到了床边远离王俊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情不太可能是自己听到的那样,无数种可能性在脑海里划过,也许是有人觊觎王俊凯故意的,也许王俊凯家里安排的,也许是打错……不对,都说姓王的了,还能怎么样啊?总之不管怎么样,王源都非常难过,且非常失落。






他给这件事想了无数种解释都没行得通,在被子里看着天花板等到了王俊凯醒。






然后越说越气。他还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不过现在……真相大白了,还真的是王源最先否定的那个答案,真的是打错了。女声还在不停地道歉,即使王俊凯说了没关系,她还是执意要王俊凯去“关注一下男朋友情绪不要让他生闷气了。”






王俊凯应下了,女声第十一次道歉后挂了电话,然后终于可以名正言顺搂上男友的腰了。王俊凯凑到王源耳边暧昧地讲话:“男朋友,在生闷气吗?”






声音很小,几乎是刻意的气音,带着笑的温度在耳边缓缓蔓延开来,王源整个人轻轻颤了一下,撩人的本事不减。






“没,没有……”搭在他腰上的手不安分,胡乱摸了几下后甚至要去掀他的衣服,王源嗓子有点哽,伸手按住了王俊凯的手。






“我错了。”王源不是无理取闹的人,这种情况下他会和王俊凯表达心情的,道歉也是使得两个人关系和谐必不可少的部分,不能永远都是一方低头的,只有互相理解包容一点才能长久,他看过寥寥无几的几部恋爱小说都表达了这个主题。






“没事儿。”王俊凯的语气轻松了许多,他现在的姿势是搂着王源的,王源刚刚回过头来一点看着自己说话,这个角度来说,好像很适合亲一口什么的,在王俊凯的沉吟的瞬间,王源在他怀里挣了挣,转过身来和王俊凯面对面。






“你真好。”王源是真的感受到了安心,即使是早上整个人很混乱的时候他本能地还是相信王俊凯,只是觉得是别的原因导致的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加上那个女人声音又算是好听,他不可能不觉得有点酸,但是在王俊凯不明所以的样子依然坚定地跑来哄自己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心里又酸又暖了,只是自己还是没能一下子跨过那个坎,所以还是别扭着,但是现在……






这种感觉大概就是想要永远和这个人在一起的依赖和确定感。坚定而诚恳真心的。






“你吃醋也可爱。”王俊凯双手再次搭上小朋友的腰,王源也伸手搂了他的脖子。






“没吃醋。”王源依然不肯松口。






“那不然,我尝尝酸不酸?”王俊凯的暗示意味极其明显,已经靠近到了王源眼前不足十厘米的地方。






“那……也行。”难得没有听出他意思后别扭地拒绝,虽然拒绝往往是调情的一部分不起到拒绝的作用,但这样的答应对王俊凯而言显然新鲜。






早前没能落实的早安吻,结结实实吻了两分钟。






倒真是不酸,超甜。






END








晚安。周末愉快。




这周也是很累的一周,这是我悄悄在数学课+晚修间隙码的小小小短篇了。




最近真的太忙了之前的评论都没怎么回怠慢大家了真的对不起鸭,没有说只回熟人和写手不回大家的意思,我这个交友白痴真的不太擅长和太太结交啥的,还有在别的太太的文评论看到我,我是真的迷妹,不用捕捉我,以免给别的太太不好的体验呀(T ^ T)真的很谢谢大家的鼓励和陪伴,我自知写的很乱很普通,你们能和我一起分享这些故事我觉得很幸福呀。




接下来也请加油吧(ps:如果忙过这阵我会尽量一周更个两三次的,现在就只能保证周更啦





评论

热度(1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